Deep.

快逃

「何鸥」装病

*微量ooc/请勿上升真人




-

如果说跟演员做朋友有什么不好,对方太drama也许可以算是弊端之一。有些时候剧情还没连贯,人物情绪也不够完整,戏就已经扑面而来。

 

何炅对自己今天人狠话不多的人设相当满意。他当惯了暖男,偶尔也乐意躲在角色里做回冰山。

 

但何炅没想到的是,他这座冰山刚一浮出水面,迎头就遇上一艘没有感情的破冰船。

 

王鸥那声尾音拖得长长的“爸爸”差点撞了何炅一跟头。何炅人设塌得稀碎,捧着花盆蹲在地上大笑,抬眼瞥见王鸥也张大了嘴笑出一副狰狞面目。

 

何炅站起来,又好气又好笑地冲王鸥大吵大嚷:“我有那么老吗!啊?!”他抱着那盆花的动作俨然是怀里抱了个孩子,王鸥忍了两秒,憋不住又放声大笑起来。

 

何炅觉得血压有点高。

 

“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王鸥好不容易控制住情绪,讨好地赔着笑脸,双手合十向何炅告饶,“我倒时差呢脑子不清醒,我错了我错了。”

 

“等会儿第一个搜你屋。”何炅说完,看王鸥眼里亮晶晶的,多半也没什么道歉的诚心,又恶狠狠地加上一句,“哼,今天肯定把你这个凶手抓起来关笼子。”

 

王鸥听了立刻收起笑脸,“我看你今天长得才像凶手。”王鸥一边口头还击,一边伸出食指轻轻碰何炅脸上的刀疤。“哎你这刀疤好真啊,哪来的说说呗?”

 

指腹碰在脸上凉而柔软,何炅觉得他的胃好像忽然漂浮起来,心也跟着突突猛跳两下。

 

“我女儿喝多了撒酒疯,拿啤酒瓶子给我剌的。”

 

“你少来!”王鸥被何炅洋洋得意的表情气笑,手指头微微用力,在他脸上戳出个小小的坑。何炅也笑着,顺势歪了歪身体,做出被王鸥一指头推翻了的样子。

 

王鸥赶紧又伸手去拉。

 

“我这儿可有证据的啊,你少碰瓷。”

 

何炅看着王鸥低头鼓着腮把胸口别的GoPro揪起来,挑着眉毛向他展示,忽然想起上个冬天被他失手摔坏的那个GoPro来。

 

原来上一次和她一起录这个节目,已经是那么久以前的事情了。

 

 

 

第一轮搜证结束,何炅先回到休息室里。没一会儿王鸥也推门进来,当着挺多人的面元气满满地打招呼。

 

“爸我回来了。”

 

何炅这次真的把咖啡给喷出来,捂着嘴手忙脚乱地四处找纸巾,要多狼狈有多狼狈。王鸥又伸手指他,哈哈大笑着走开。

 

何炅平白无故被王鸥叫老了一辈,心里到底有点意难平,胡乱擦干净外套上的咖啡渍,端着圣诞款的红色纸杯跑到王鸥身边兴师问罪。

 

“你下次不要随便对着个男的就叫爸爸,太危险了。”

 

王鸥随口哼了两声表示自己听见了。何炅眼看着她兴致勃勃地拆开一盒小熊饼干,看样子根本没把他的话听进脑子里。

 

可你又不是随便哪个男的。王鸥心里这么想着,嘴上却说,“青天白日朗朗乾坤,我们可是个正经的节目。”

 

何炅话里有话,原本就是有意要招惹王鸥的,没想到王鸥稳稳接住他的烂梗,又裹着浓浓笑意抛回来还给他,何炅自己反倒有点不好意思起来,讪讪地撇开脸只顾着喝咖啡。

 

何炅心里想,幸好他今天粉底颜色够深,否则他脸上要是红起来,保不准王鸥要笑他多长时间。上回何炅穿滑轮鞋磕破了下巴的事儿,隔了半年还被王鸥拿出来笑,何炅翻出王鸥拄着拐杖上台的旧账来反驳,又气得王鸥直翻白眼,赌气三天没回他微信。

 

“喏,吃不吃?”

 

王鸥把饼干袋子递到何炅眼前,逗小狗似的掂了掂。何炅觉得有被冒犯到。他转头去看,王鸥撇着涂得红红的嘴唇,嘴角沾了点饼干屑,满脸纯良无害的天真。何炅立刻就没了脾气,故作痛苦地皱起眉,动作僵硬地扭胳膊。

 

“唉这两天肩膀好疼,胳膊都抬不起来了。”何炅说。

 

王鸥先是露出迷惑的表情,接着立刻反应过来,歪着脑袋笑眯眯看何炅卖力表演。等到何炅做作又浮夸的一套操作终于结束,王鸥才笑着骂他一句“幼稚鬼”,捏着饼干亲手塞进何炅嘴里。

 

何炅满意地歪头凑过去。草莓味的,倒是跟今天的王鸥格外相配。

 

 

 

王鸥记得从前哪次有人对她提起“你何”,自己不知道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回复人家说,“他根本就是神仙身体”,称赞里夹着羡慕,好像又有点原委不明的炫耀。

 

但其实并不是这么回事儿。王鸥也是到后来才知道的,何炅身上各种毛病也很多,只不过他在人前永远精神焕发,别人看不出。更何况久病成医,何炅自己腰酸背痛的次数多了,慢慢也就学会怎么解。

 

王鸥肩膀后头那两块肌肉一直僵硬得很,动不动就疼。何炅以前趁着录制的间隙替她捏过一次肩,王鸥嗷嗷直叫,何炅就立刻撒开手瞬移到五米开外。

 

青天白日朗朗乾坤,真真有伤风化。

 

后来,等到王鸥去家里做客的时候,何炅才又有机会替她治治肩膀上的毛病。王鸥有了前车之鉴,疼也咬着牙不敢乱嚷嚷,可她偶尔憋不住“嘶嘶”地吸冷气,或者隐隐约约闷哼两声,听上去反而更加糟糕。

 

何炅说,“你这样我以后可没法做人了。”

 

王鸥抬手揉了揉被何炅捏得发红的肩,不满意地抱怨着,“听这话怎么你好像还吃亏了?”

 

何炅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可不么。”

 

要不是看在何炅给她马杀鸡的份上,王鸥早把何炅茶几上的一堆杂志通通都给撕了。何炅一看王鸥面露凶光就知道她心里打的什么算盘,赶紧拉着她的手腕把她带走。

 

刚认识的时候,王鸥在何炅面前还保持着粉丝对待偶像应有的矜持和乖巧,说话柔柔软软的,笑容也软软的可爱。时间久了何炅才发现上当受骗,王鸥耍起小性子来凶巴巴的,怼人的话一套又一套,急了还要伸手拧人,有时候就连何炅都招架不住。

 

何炅想了又想,觉得跟原来那个在无人问津的微博上坦然说着喜欢有温度的他的女孩儿相比,他好像还是更喜欢现在这个会大笑、会胡闹、会瞪着眼睛威胁他的王鸥。

 

 

 

今天的录制也像往日一样漫长,录到最后一次集中讨论,大家都已经有些疲惫。何炅靠在椅背上听最后陈述,不自觉地动了动试图舒缓身体里积攒了许多天的劳累。

 

“投票吧。”

 

何炅正要站起来的时候,王鸥的手突然伸过来轻轻搭在他肩头。何炅转头看见王鸥关切的脸,心里想着到底是没逃过她的眼睛,王鸥的判断力在某些方面确实天赋异禀。“我没事儿。”何炅温声说道,听上去倒像是反过来在安慰王鸥。

 

“好硬啊。”王鸥用力捏了捏何炅的肩,皱着眉评价,“一会儿给你捏捏吧,我现在学会了。”

 

“为了让我不投你准备出卖劳动力了?”何炅笑道。

 

王鸥挑眉反问,“我嫌疑这么低,投我你还怎么把自己摘出去?”

 

何炅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想要我改主意这么点劳动可不够。”

 

“那我再出卖点色相?”王鸥说着就要把披肩向下拽,何炅忙忙慌慌伸手给她把肩膀重新盖上。“好了好了我输了。”王鸥裹着小披肩得意地笑出了声。何炅假装要跟王鸥最后讨论几句,神秘兮兮地凑过来,故意哑着嗓子说话。

 

“出卖色相还是等到没人的时候吧。”

 

王鸥脸上滚烫地烧起来。她红着脸重重捶了何炅一拳,恨恨地骂道,“滚啊!”

 

 

 

公布结果前王鸥说要跳舞的时候,何炅满怀期待地在一瞬间做好了看戏的准备。谁知道王鸥自然地伸手搭住他的肩,抬起脚就要往他腿上缠。

 

要命,真的要命。何炅有点慌,觉得自己高冷的人设又岌岌可危。

 

见何炅像根木头似的杵着不动,完全没有工具人的自觉性,王鸥摇摇他,软声撒起娇来。“快点嘛,配合我一下。”何炅如梦方醒,只好也听话地抬起腿跟王鸥搭在一起,由着她挽住他的胳膊,步履蹒跚地转着圈蹦起来。

 

“编,编,编花篮。”

 

“编个花篮上南山。”

 

何炅透过飞起来的细软发丝,看见王鸥神采飞扬的笑脸。王鸥从前对何炅说,她每次来录节目都很开心,就连录到突发耳聋的那次实景也从来没影响过她的心情。以王鸥畅快的笑声为背景,何炅一边陪她念儿歌一边柔软地想,王鸥一定是真心实意地喜欢这个家。

 

何炅不知道,在这个家里,王鸥最喜欢的一直都只有他。王鸥喊他偶像也好,说最想嫁给他也好,一字一句都不仅仅是不走心的玩笑话。

 

王鸥玩够了就放开何炅,乖乖地重新在他身边站好。何炅朝王鸥那边挪了挪,歪着脑袋问她,“现在不倒时差了?”王鸥耸耸鼻子不答何炅的话,学着他的话反问道,“肩膀不疼了?”

 

何炅轻声笑道,“那等会儿要不要一起吃宵夜?”

 

王鸥没答,何炅就当她默许,笑眯眯地接着把话说完。

 

“我刚才可没投你,没什么事的话,就跟我回家清清账吧。”






end.

评论(29)
热度(2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