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

快逃

「盾寡」带她回家

*史蒂夫·罗杰斯第一视角


*试图修改复联四结局



*含剧透,慎入






-

红骷髅看着我。我或许是他几十年来遇见的第一个,或者说是唯一一个,故人。

 


“Steven.”红骷髅面无表情地说,“Son of…a BITCH.”

 


我没有理他。

 


“你得不到它的。”红骷髅接着说道。然后他重新遁入黑暗。

 


我走到悬崖边缘,远远看见一抹暗淡的红色。

 


细碎的雪飘在空气里。没有风声,雪落下来的声音也低不可闻。耳边安静得一点声音都听不到,似乎我已经彻底失去了听觉。似乎我已经死了。

 


或许我真的死了。同她一起坠落悬崖,肩并肩堕入无边地狱。

 


耳边隐约听得到干涩的声响。年久失修的陈旧齿轮艰难发出的锈迹斑斑的转动声,从心脏的位置不可抑制地放大传遍全身。看来我还没有聋。

 


“你在哭吗?”红骷髅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重新出现。他悬浮在半空中,像看一个疯子那样看我。

 


我想揍他,但我的手臂比索尔的锤子还要沉,沉得根本抬不起来。

 


我没有哭,至少我的身体没有产生哭的生理反应。我的视线依旧清晰,脸也非常干燥。

 


但心理和生理是不一样的,我知道。我能听到心脏深处不断传出的嘶吼,像受伤野兽的痛苦而焦躁的悲鸣。

 


我大口地呼吸,把寒冷的空气连同雪花和刺骨寒意一起吸进肺里。

 


我隐约闻到了血腥气。

 


我从悬崖边退回。但那片暗红色还在我眼前。

 


她还在我眼前。

 


被无情丢弃的提线木偶一样四肢折断着倒在地上,眼睛怔怔地睁大着望向阴沉昏暗的天空,瞳孔空洞得像是我深不见底的噩梦。她后脑的血顺着冰冷地面漫延开来,醒目的刺眼的,连她发梢最末的一点金色也被染红。

 


她那头长发。同她本人一样热烈的活泼的红色的长发,无论是在我初次见她时还是在多年以后的今天,在我已经永远失去了她的今天,始终都那样鲜活明媚,从来都没有过一分一毫的褪色。

 


我感觉到自己终于缓缓地跪倒在地。冻土冰冷的触感穿透战斗服漫延到双膝。这里真冷,我不敢去想她一个人在下面是不是更冷。

 


“Natasha…”

 


我的嘴唇开始不受控制地颤抖,我听到自己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她的名字。但四下依旧安静,我的低声呼唤始终无人应答。

 


红骷髅又飘到近前。“我明白了,你不是来拿宝石的。”我不明白他语气里为什么带着不友好的笑意,或许我现在这幅样子在红骷髅看来确实很值得幸灾乐祸——从来不把他放在眼里的美国队长,此时此刻跪在他面前哭得像个十岁的小男孩。

 


“你不会如愿的,Rogers。”红骷髅说。他在我面前飘来飘去,全方位欣赏着我的失态。“灵魂交换是不可逆转的。”

 


我抬起头瞪着红骷髅。“从来没有人从这悬崖下重新走上来。”红骷髅脸上难得露出悲悯的神情,我想他没有骗我。

 


“那至少我要带走她的…她的……”喉咙干涩得像是要起火,我没有办法顺利地说出那个词。

 


我忽然想起她从前说的,“我不想让你一个人”。她的拥抱带着足够温暖一颗流离失所的心的温度,手掌拍在我后背的动作那样轻盈而又温柔。她头发上微微带着甜味的气息似乎还残存在我的鼻腔。

 


我停顿了一会儿,然后重新站起来,用力地把话说完。“我必须来带她回家。”

 


我把灵魂宝石拿出来攥在手里。这颗宝石和我已经归还那些都不一样,我能感受到灵魂宝石在我拳心散发着微弱的温度。

 


红骷髅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然后开口低声说道:“理论上说,灵魂宝石就是她的尸体。”

 


拳攥得更紧,宝石的棱角生硬地硌着我的手心。

 


“我会带她回来的。”

 


“这是爱情吗Rogers?”红骷髅问,“我没想到你还会有新的爱情。”

 


我愣住了。这是爱情吗?我不能确定。

 


我爱她,我知道我是爱她的。当我意识到失去她的时候,灵魂几乎被碾碎的感觉一遍又一遍大声地反复叫嚣着告诉我,我爱她。

 


但或许爱情不会让我把她一个人丢在这里这么久。无论如何我都不该让她孤零零留在这里的。我该早一点来陪她,我应该早一点带她回家。

 


又或许归根究底,我不该让她到这里来的。

 


我停在距离悬崖边缘还有几步的地方。我实在没有勇气再去面对她毫无生气的脸。曾经鲜活的,在我生命里真实存在过的,陪伴我度过无数时光的她的脸。

 


Natasha Romanoff的脸。

 


“Nat。”我张开五指。灵魂宝石静静躺在我掌心散发着微光。

 


“我来带你回家了。”

 


我扬手把灵魂宝石轻轻抛下去。崖底悄无声息,我甚至没能听见宝石落在地上的声音。

 


雪还在下,细细碎碎落在我身上。我能看得见远处色彩斑斓的霞光。如果只根据风景来评判,沃弥尔确实是个很美的地方。

 


“哦。”红骷髅的声音在我背后响起,掺杂了惊讶和疑惑,“你是第一个成功归还灵魂宝石的人,Rogers。或许现在你还有别的话要对她说吗?”

 


我望着远处的云霞。

 


“Wish you were here.”

 


如果我早点意识到就好了,我想。我原本有机会亲口告诉她的。我原可以亲口告诉她我爱她。

 


“真感人,我都快要掉眼泪了。”身后的声音懒懒散散地说道。

 


看来必须要揍红骷髅一顿。我攥紧了拳头,恼怒地回过头去骂道:“混蛋,别学她说……”

 


但红骷髅已经不在那里了。后半句话哽在喉头戛然而止,眼睛酸得厉害,我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湿漉漉地冲出眼眶。

 


红头发的女孩站在我身后不远处安静地微笑着。

 


“注意言辞,Cap。”

 


起风了。娜塔莎麻花辫末梢金色的碎发在风里微微晃动着,天空中逐渐变得盛大的光芒温柔地落在她身上。

 


“对不起。”

 


我听见自己说。

 


“说好了一分钟以后见,我让你等得太久了。”

 


“没关系Steve。”她像我们分开前那样活泼又俏皮地笑起来,我看见她浅绿色的眼睛里闪着有些狡黠的光芒。

 


她没有扑过来抱我,甚至也没有走近。她只是歪着头站在原地,笑眯眯地看着我。

 


“对我来说就只是一分钟而已。”

 


我笑着叹了口气。“但这一分钟对我来说实在太漫长了。”

 


娜塔莎笑着张开双臂。我走过去紧紧拥抱了她。






end.




娜塔莎永远都会是我的意难平。


沃弥尔那样冷,有没有人可以带她回家。

评论(56)
热度(2039)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p. | Powered by LOFTER